今日日期: RSS阅读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作品
学生作品

军训日志

发布时间:2023-08-30 15:34:50 来源:咸阳渭城中学

  8月19日,学校正式开营,我们也迎来了在这个学校第一次的体验与磨炼。在校长及老师们的鼓励下,我也对自己和未来的学习生活充满期待,在军训中我学会了忍耐与坚持,而作为一名住宿生,我也有许多的紧张与忐忑,第一次体验住宿生活,总有着许多的不适与期待。而在和室友的相处中,我发现大家都各怀目标和梦想,听到此处我也更加明确了自己的目标和梦想。我会在渭城中学的这三年里放飞理想。开始训练时,同学们都认真听着教官的指导并仔细的实践。站在烈阳下,大家都或多或少的出了汗,但却一直在坚持着,就像尚校长所说:军训就是“锻炼大家的身心,从而磨练大家的意志。”军训对于我来说不仅仅是一次身体上的训练,也更是学习人民解放军的坚强意志,不怕苦不怕累,为国家和祖国贡献力量。而我会认真学习并实践军训所学的知识,也期望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可以时刻牢记于心,做到行胜于言,最近爆发的俄乌战争,使我深深地感受到祖国的强大,越发体验到军训的重要性,而我们的校训“崇德严谨,博学求真”也证实了我心中所想。实践出真知,就像教官们在场地上示范动作后,我们不能只看不做,只有实操、实践,我们才知练习的不易,体验到这汗水与欢乐的交织。“自强不息,厚德载物”,我们心中自强,从而转化为行动上的自强,渭中同学们都通过自强实现梦想,今天我们因渭中而自豪,未来的某日,渭中会因我们而自豪,今天我们也许会累,会遭受磨练,但在未来我们回忆起来,无不感谢现在的自己。

  学习和训练都是一场马拉松,也许你暂时会落后些许,但此时我们并没有放弃自己,更要迎难而上,我们渭中的学子将会完整的跑完这场马拉松,一个也不会少,胜利就在前方。而在学习和生活中,我们也要树立自己良好的品德,与老师、同学们相处融洽也是重要的一环,也期望我们可以协手实现自己的梦想!用展新的面貌迎接新的篇章。
 

  高一10班   苏楚涵               

关于我们 /ABOUT US
咸阳渭城中学原名咸阳第四中学,始建于1955年,1987年更名为咸阳渭城中学,是一所省级标准化高中。2014年9月与咸阳八方中学合并,两校区占地面积37亩,建筑面积共计27212平方米。现有教学楼5幢,实验楼2幢,教学设施较完备,有教学班57个,在校学生3203人,教职工279人,专任教师225人,其中研究生学历32人,高级以上职称119人,特级教师6人,正高级职称2人。 建校六十余年来,一代又一代的渭中师生在渭城中学这块充满活力...

常用链接:

微信平台

尚怀奇名校长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