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日期: RSS阅读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作品
学生作品

军训心得

发布时间:2023-08-30 15:39:51 来源:咸阳渭城中学

  高一13班     余可心

  这个夏天,蝉鸣比任何时候都要聒噪,学校操场旁边里的树木枝桠疯长,却总也挡不住烈阳。阳光不偏不倚洒向每一棵树,透过树叶的缝隙洒下一地碎金,暖暖的风时常吹拂我们的脸庞。彼此不相识的我们,身着渭中校服,怀揣紧张与激动,拉开了军训的帷幕。一开始,军训对我来说只意味着晒黑、顶着烈日的辛苦和汗流浃背,但伴随时间的一点点流逝,我感觉到了其中不一样的东西。

  操场上有整齐一致的步伐,风拂过发梢,吹动着发丝,也吹动着我们的心,汗水慢慢滴落,炽热的阳光烘烤着我们。在教官一遍遍的悉心教导中,从最开始站军姿时的摇摇晃晃,浑身不得劲,到如今的昂首挺胸,稳如泰山;从刚开始休息时的稀稀拉拉,变到如今的快静齐;从互不相识,到如今的团结一心、齐心协力。这个过程看似简单,但却包含着我们的酸甜苦辣,也包含着道不尽的烦闷哀愁。但正是这样的体验,让我们懂得了团结,因此变得更为宝贵。

  这七天,我学会了站军姿、跨立、稍息、停止间转体、敬礼以及两首军歌,在不断丰富自己的过程中,也让自己的身体素质更上一层楼。军训的时候很苦,但我相信,日后回忆起来,定会品尝到其中的深意。军训是我踏入高中、成为了一名高中生的见证,我们现在处于青春飞扬的年纪,我们不应懈怠,要抓住机遇,不负韶华。也许在军训时有苦说不出,有痛道不明,但我们的坚持足以克服,这才成就了更好的我和我们。

  众所周知,军人的使命就是服从命令,这次军训才让我真正懂得什么是“无规矩不成方圆”。教官不仅教我们体训,还教我们文明用语,教我们方方面面,教我们如何急救,也许这对他们并不难,但对我们却不易。军训结束后,我心里时常在想:军人是不是每天都要日复一日的进行乏味的训练,军人在战场上又是什么样的呢,他们每时每刻都如此吗?一个个问题回旋在脑海,我也时常回忆起教官的话语,妄想透过他们看到最真实的英雄。

  这次军训,我最大的收获是懂得了什么叫团结,在班集体中,也许大家默契都不相配,导致做动作时无法整齐划一,但通过日复一日的训练,我们也拥有了团结的模样。我们在烈日之下,听着蝉鸣,共吹微风,学会了团结,学会了吃苦耐劳;明白了汗水,也明白了中华儿女的重要性。

  所谓“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我在不断磨砺中成长,经历痛苦与喜悦,体会人生的意义,感受人体的动能,它让我战胜了自己,锻炼了自己,成为了更好的自己。其实这场旅途,我一度坚持不下去想请假,尤其是在夜幕降临,脖子上晒出的伤隐隐作痛,万千思绪便会涌入心头,但在次日清晨,又会重新面带微笑,去迎接新一天的挑战。正如“前路坦荡无畏惧,少年乘风正当时”。

  每一天,每一个连队都在认真的训练。听着别的连队口号声一个赛一个大,同学们便丝毫不顾嗓子的沙哑,发出更大的呐喊声。这让我再次感受到了老师的关心、同学们的团结以及十三班这个集体中所散发出来的爱。

  此次军训,不仅锻炼了我们的体魄,磨练了我们的意志,这也代表我们的高中生活即将开始,希望我能将军训时的坚持不懈,不怕困难之精神永远烙印在心中。

上一篇:军训心得

下一篇:军训感言

【返回列表】
关于我们 /ABOUT US
咸阳渭城中学原名咸阳第四中学,始建于1955年,1987年更名为咸阳渭城中学,是一所省级标准化高中。2014年9月与咸阳八方中学合并,两校区占地面积37亩,建筑面积共计27212平方米。现有教学楼5幢,实验楼2幢,教学设施较完备,有教学班57个,在校学生3203人,教职工279人,专任教师225人,其中研究生学历32人,高级以上职称119人,特级教师6人,正高级职称2人。 建校六十余年来,一代又一代的渭中师生在渭城中学这块充满活力...

常用链接:

微信平台

尚怀奇名校长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