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日期: RSS阅读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作品
学生作品

军训心得

发布时间:2023-08-30 15:37:21 来源:咸阳渭城中学

  军训,是我们在步入高中前的一个神圣而又庄严的开幕仪式。

  军训是我们人生中一次难忘的体验与经历,虽然只有短暂七天,但我们都收获颇丰。军训,对于我们每个人,都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炎炎烈日下,为期七天的军训如火如荼地拉开了帷幕。在这几天严酷的训练中,在教官的悉心指导下,我们学习了站军姿、立正、稍息、停止间转法、跨立、蹲下和齐步走等。教官一声声铿锵有力的口令贯穿我们耳旁,我们的动作随教官口令而随机应变。炎炎烈日下,我们两眼目视前方,身体端正,两脚绷直,两肩后张,昂头挺胸在偌大的操场上站军姿,二十几分钟一动不动。这锻炼了我们的意志力和毅力,也让我们明白了军人顶着烈日或风雨站岗的不易。

  军训告诉我们立志欲坚不欲锐,成功在久不在速。是太阳下站军姿的我们,面对酷热的天气,毫不退缩。军训告诉我们纵有疾风起,人生不言弃。即使再苦再累,也一心向阳,即使腿酸脚麻,也乐在其中。在一趟趟的齐步走中,我们意识到真正的齐步走,需要谨慎的态度。在一次次的跑步走中,我们意识到同学间的互相包容与默契,是成功的第一步。

  有志者岁月如歌,如火的晚霞作为背景,我们盘腿而坐,一声声坚定的军歌响起“听吧,新征程,号角吹响,强军目标,召唤在前方,国要强,我们要担当。战旗上,写满铁血荣光,将士们,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稚嫩却不乏力量的歌声充满坚毅。阵阵晚风吹过,吹散了夏日里的一丝燥热,也吹散了我们心里的浮躁,歌声伴随着风飘向了远方。

  军训这七天里,学校还开设了有关礼仪培训和急救常识的讲座,讲座内容精彩丰富,老师和教官的演讲生动形象,同学们听得聚精会神。听完之后我收获颇丰,既了解了礼仪的重要性和待人的基本礼仪,也学会了急救方面的知识,面对突发状况我也能灵活运用。

  一眨眼,我们的军训迎来了尾声——军训汇演。这是对我们七天军训的检验。操场上回荡着同学们嘹亮的口号声“一,二,三,四……”同学们步法整齐划一地迈入场内,有序地进行汇演。我们也抬头挺胸,不懈怠不放松,尽自己最大的努力给予教官最好的回报。我们会一直记住他,他给我们人生上了一堂重要的课。 一声“教官辛苦了,教官再见!”

  军训谢幕。军训是辛苦的,但也是幸福的。军训是一个自我磨练自我考验的过程,它锻炼我们的意志,也让我们班集体更加团结友爱。所以这几天的艰难险阻是值得的、是有意义的。

  万水千山,磨砺如画,回想起这段淋漓挥洒汗水的时光,有欢声笑语,有不满愤慨,但更值得铭记的是永不放弃,英勇无畏的精神。我们也会将在军训时光中学到的一切牢牢地印在心中,将来用自己的方式报效国家。

上一篇:军训日志

下一篇:军训心得

【返回列表】
关于我们 /ABOUT US
咸阳渭城中学原名咸阳第四中学,始建于1955年,1987年更名为咸阳渭城中学,是一所省级标准化高中。2014年9月与咸阳八方中学合并,两校区占地面积37亩,建筑面积共计27212平方米。现有教学楼5幢,实验楼2幢,教学设施较完备,有教学班57个,在校学生3203人,教职工279人,专任教师225人,其中研究生学历32人,高级以上职称119人,特级教师6人,正高级职称2人。 建校六十余年来,一代又一代的渭中师生在渭城中学这块充满活力...

常用链接:

微信平台

尚怀奇名校长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