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日期: RSS阅读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德育教育 > 班会活动
班会活动

防震减灾 安全同行 ——咸阳渭城中学召开生命安全教育主题班会侧记

发布时间:2023-05-08 19:28:13 来源:咸阳渭城中学

  为进一步普及防灾减灾科普知识和安全知识,增强全体同学的安全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积极构筑校园安全“防火墙”,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5月8日下午17:10,咸阳渭城中学召开了防灾减灾日暨生命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活动。

  本次主题班会,各班级在通过PPT展示、理论宣讲等多种形式进行。班会上,介绍了防灾减灾日的基本知识,讲解了地震、火灾、气象灾害、防汛、地质、急救、防弱水和交通安全等十个板块知识内容,并着重对学生们可能会遇到的交通安全、防溺水安全、疾病预防安全、食品安全和地震防护等安全进行讲解。

  班会上大家针对现在同学中缺乏安全意识的现象进行了讨论,明确了安全的重要性,增强了安全意识。

  灾害是无情的,带来的损失也是惨重的,唯有做到警钟长鸣、提高自身防范能力才能在灾害来临时将损失降到最低。通过此次主题班会教育活动,全校师生进一步增强了防灾减灾意识,提高了避灾自救、互救的基本技能。咸阳渭城中学今后将继续开展一系列安全教育活动,构建和谐平安校园。

关于我们 /ABOUT US
咸阳渭城中学原名咸阳第四中学,始建于1955年,1987年更名为咸阳渭城中学,是一所省级标准化高中。2014年9月与咸阳八方中学合并,两校区占地面积37亩,建筑面积共计27212平方米。现有教学楼5幢,实验楼2幢,教学设施较完备,有教学班57个,在校学生3203人,教职工279人,专任教师225人,其中研究生学历32人,高级以上职称119人,特级教师6人,正高级职称2人。 建校六十余年来,一代又一代的渭中师生在渭城中学这块充满活力...

常用链接:

微信平台

尚怀奇名校长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