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日期: RSS阅读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德育教育 > 班会活动
班会活动

制止餐饮浪费 弘扬节俭美德 ——咸阳渭城中学深化精神文明主题教育活动侧记

发布时间:2023-05-09 11:07:09 来源:咸阳渭城中学

  古语有言,“一粥一饭,当来思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号召,进一步弘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2023年5月8日下午17:00,咸阳渭城中学组织高一年级师生开展“制止餐饮浪费,弘扬节俭美德”主题班会活动。

  本次主题班会课由学生发展指导中心牵头,统一拟定班会课件组织开展。主题班会以班主任主讲以及形式多样的学生互动的方式进行。在主讲环节,班主任老师结合社会现象和具体事例,通过讲解、观看影像、发出倡议、集体宣誓等多种形式,引导同学们认识节约的重要意义,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以身作则,从珍惜一粒米、一滴水、一度电、一张纸等小事做起,养成勤俭节约的良好习惯,同时提升学生的社会责任感。

  在互动环节中,同学们在班主任的引导下,积极参与“身边浪费现象”的大讨论,针对剩饭剩菜、不断水电等校园里、宿舍里常见的浪费现象,明确表达了从我做起,厉行节约的决心。为了开好此次班会,许多同学提前做了准备,组队拍摄“光盘行动”小视频,调研校园常见浪费现象,深入食堂、宿舍进行节约宣传等,为班会课提供了丰富的素材,充分实现了“勤俭节约、从我做起”的教育效果。

  通过这次主题班会活动,师生们认为,我们每个人都要主动担负更多社会责任,多为日常生活当中勤俭节约的行为点赞,坚决反对和纠正各种形式的浪费现象,在康美渭中校园内推动形成人人崇尚节约、抵制浪费的氛围。

  今后,我校将继续发挥主题班会课这一思想政治教育的主阵地作用,不断深化主题班会育人内涵、创新主题班会活动形式,为学生思想领航,为学生成长护航。

关于我们 /ABOUT US
咸阳渭城中学原名咸阳第四中学,始建于1955年,1987年更名为咸阳渭城中学,是一所省级标准化高中。2014年9月与咸阳八方中学合并,两校区占地面积37亩,建筑面积共计27212平方米。现有教学楼5幢,实验楼2幢,教学设施较完备,有教学班57个,在校学生3203人,教职工279人,专任教师225人,其中研究生学历32人,高级以上职称119人,特级教师6人,正高级职称2人。 建校六十余年来,一代又一代的渭中师生在渭城中学这块充满活力...

常用链接:

微信平台

尚怀奇名校长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