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日期: RSS阅读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德育教育 > 班会活动
班会活动

珍爱生命 安全同行 ——咸阳渭城中学开展生命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6 16:28:14 来源:咸阳渭城中学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管理,做实做细校园安全教育工作,增强全校师生的安全意识,全面保障学生身心健康,全力构建平安和谐校园,5月15日下午17:00,咸阳渭城中学组织各班开展了“珍爱生命 安全同行”为主题的生命安全教育班会活动。

 

  主题班会围绕“校园安全”、“交通安全”、“溺水安全”、“防疫安全”、“网络安全”、“食品安全”等学生中容易出现的安全隐患问题进行了探讨。在活动中,班主任简要介绍关于安全教育方面的知识,播放有关安全教育宣传片,结合生活经验和与自己息息相关的安全事故案例介绍日常生活以及出行中的一些安全隐患,并给出相应的应对措施。学生们通过自己参与、自主体验、自我感受,了解和掌握了更多的安全常识、自护知识,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此次生命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活动的开展,及时为学生敲醒了安全的警钟,让学生意识到了自己安全防范能力的不足,认识到了安全教育的重要性,体会到了“生命属于你自己”“生命没有彩排,只有一次”的真谛。相信,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学生定会让安全教育警钟长鸣。通过系列生命安全主题教育活动,我们每个人都应当善待生命,珍爱生命,注重安全。希望我们能从身边小事做起,树立防范意识,培养安全观念,与安全同行。

关于我们 /ABOUT US
咸阳渭城中学原名咸阳第四中学,始建于1955年,1987年更名为咸阳渭城中学,是一所省级标准化高中。2014年9月与咸阳八方中学合并,两校区占地面积37亩,建筑面积共计27212平方米。现有教学楼5幢,实验楼2幢,教学设施较完备,有教学班57个,在校学生3203人,教职工279人,专任教师225人,其中研究生学历32人,高级以上职称119人,特级教师6人,正高级职称2人。 建校六十余年来,一代又一代的渭中师生在渭城中学这块充满活力...

常用链接:

微信平台

尚怀奇名校长工作室